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考了大鸭蛋
2017年05月05日 16:57:09    柯城新闻网

  二年级,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一个“大鸭蛋”。

  数学课,老师给每人发了两张报纸,分别是十七期和十八期。“十八期报纸作为试卷,十七期作为作业,现在开始做题。”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都埋头做了起来。

  我非常认真仔细,不放过每个细节,快速做完后,还从头到尾检查了好多遍。我胸有成竹:这次肯定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交卷了,同桌看了一眼我的试卷,惊讶地叫道:“你怎么做十七期呀?”

  “什么?不是做十七期?难道是做十八期吗?”我顿时感觉脑子发涨,脸上发烫。

  “对呀!”停顿了一会儿,他双手拍打桌子,笑得合不拢嘴,好像要摔倒在地。

  “这可怎么办?难道真的要把这张白卷交上去吗?交与不交都是零分。也只能交上去,等着批评了。”我将试卷交了上去。“这回惨了!交白卷的后果不堪设想,说不定还有连锁反应。”我心里直犯嘀咕。

  发卷了,老师在我的报纸上写了一个潦草的零。看得出老师不假思索地写了这个零。不过好在老师没有在课上点名批评我。爸爸妈妈对此事好像全然不知,没有任何异样,但成为同学们的笑柄是在所难免的了。

  分数出来的几天里,不少同学见到我都要“阴森森”地冷笑一声。过了几天,他们似乎忘了这件事,再也没有提起过。

  万田小学五(2)班徐羽涵
   指导老师彭亚贞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