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酥饼品尝会
2017年05月05日 16:57:50    柯城新闻网

  听说老师从金华培训回来了,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因为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当地的特色美食———金华酥饼。

  当老师拎着一袋酥饼走进教室的时候,同学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袋子上。金华酥饼长什么样子?它的味道如何?……我们忍不住纷纷猜测起来。老师似乎看穿了我们的心事,直接开袋,分酥饼。

  一拿到酥饼,我便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想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一拆开袋子,香味就扑鼻而来,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忍住馋劲儿,仔细观察,金华酥饼圆圆的,比我们平时在蛋糕店里买的甜甜圈小一些。金黄色的表皮上面均匀地撒上了芝麻,诱人极了。

  性急的高华雄来不及看清楚它长什么样,就已张开大嘴巴,“啊呜”一口咬了下去。眨眼的功夫,一个酥饼就被他吃进肚子里,吃完以后还意犹未尽地咂吧着嘴,像极了西游记里面猪八戒偷吃人参果的样子。亏他还是一个堂堂男子汉,在美食面前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再看一旁的吴忻晨,轻轻咬上一小口,然后慢慢地咀嚼着,品尝着,不时发出“好吃!好吃!”的赞叹声。我的同桌翁家齐,全然不顾往日淑女的形象,连掉落在桌子上的一点小碎屑都捡起来吃掉。

  其中,小馋猫郑仁杰吃酥饼的样子最与众不同。只见他把酥饼放在手心,对着酥饼中间凸起的部分一口咬下去,顿时嘴唇、鼻子、脸上沾满了饼屑,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看着他们一个个吃得如痴如醉,我也忍不住咬上一口,细细地品尝着。外焦里鲜,再加上肉与梅干菜的香,这种独特的味道令我欲罢不能,不愧是大名鼎鼎的金华酥饼。

  酥饼品尝会就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不知道老师下一次会去哪里培训,我们开始翘首期盼起来。
   尼山小学珊塘校区六年级郑园洁

  指导教师楼雪仙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