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浙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
2017年05月08日 15:58:32    柯城新闻网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春华)记者从省编办获悉,4月24日至28日,我省开展了首轮“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工作。从督察情况看,全省各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亟须整改的问题。

  本次督察由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组织,3个督察组赴11个设区市进行督察,并随机抽查了11个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4个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8个乡镇(街道)办事大厅。

  督察重点围绕各地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行情况、各地落实省推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外贸企业“证照联办”等内容,随机抽查确定督察对象,并采取体验、暗访和明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察。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专门制定详细督察方案,明确督察内容和方式。在体验式督察中,还特别采用了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办事具体过程,全程跟随办事群众并听其在办理过程中对窗口的意见建议,以及到办事窗口现场观摩办事过程和服务水平等3种方式。

  从督察情况看,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把改革作为“一号工程”狠抓落实。但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设置过多、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跑多次才能办成、综合窗口设置不到位、办事指南不规范、数据共享不通畅等问题。

  目前,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正在把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反馈给各地,督促限时整改,实时跟踪。

  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省编办负责人说,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督察,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并将督察结果进行排名通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地,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