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对标德国制造 “浙江标准”亮相世界舞台
2017年05月08日 15:59:08    柯城新闻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展上,各大顶尖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新产品,其中,浙江制造对标德国制造,以高标准和高质量赢得了全球企业的关注。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会议中心,每天都有新产品在这里全球首发。今年,浙江制造把自主研发的产品搬上这个舞台,与世界顶尖企业同台对标。

  来自绍兴上虞的卧龙集团,发布了最新研发的电机产品WE。这款新电机结合了欧洲和中国顶尖电磁设计,并首次使用纳米绝缘技术,各大指标全面超越全球各大标准体系。吸引了全球六十多家企业前来对接洽谈。“这款新产品的质量非常好,有很多的创新,希望通过这款产品,帮助我们的产品打开更大的市场。”WILO水泵公司亚洲区采购总监付雅尼这样评价道。

  卧龙成功的背后,是浙江制造的严苛标准,2014年,浙江率先联合国内外知名认证机构开展“浙江制造”标准认证,打造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今年的汉诺威展会上,“浙江标准”的影响力为不少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打开了市场。在13号展馆,杭州倍仕得电气展位特别火爆,德国生产电缆接头排名前三的品牌商都来洽谈。

  “拿着我们自己制造的产品和德国同行的产品,把两个产品放到一起,不要让他们看到logo,然后问,这两个产品让你们来鉴别一下,很多的德国客户拿着我们的产品说,这个是我们德国制造的。我们企业的标准比这些国际认证的标准还要高。”杭州倍仕得电气科技公司董事长曾凡乐说。

  在26号馆,来自浙江杭州的日盛工贸,已经是行业多项标准的制定者,他们带到展会的空气压缩设备,进入了包括西门子在内的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的设备提供商名单。董事长章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越来越接近国际最顶尖的标准:“未来,争取在欧美下一代的全新标准制定时,我们至少不是一个跟风者,至少是达到和它同步的情况。”

  而在本次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220多位企业家组团跟随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前来观展,他们中有不少是行业领军者和标准的制定者。“我们发展到今天其实,我们跟德国相比,我们并不处在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你即便在这个展厅中你可以看得到浙江制造跟德国的这些技术之间互相呼应的部分。我们在应用领域里面,其实德国需要中国,德国需要浙江。”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说。

  伴随着今年“浙江标准”在汉诺威工业展上的首次亮相,在具有百年资历的德国权威认证机构TUVNord的展位上,浙江制造标准体系的手册与全球各大标准体系放一起,向全球工业企业展示。今后浙江与德国将开展联合认证,助力浙江企业更好地进入欧洲市场。

  “浙江的很多企业对产品的质量和技术有很多的要求,同时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非常高。这些会促使浙江制造成为中国制造的领导者,并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扮演引领者的身份。”德国权威认证机构TUVNord首席执行官Stenkamp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