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部署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工作
2017年05月23日 09:43:0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5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征宇主持会议。

  “四个平台”(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管平台、综合执法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是省委部署的重要工作,“党建+治理”大联动机制是区委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重要任务。村(居)全科网格建设作为这两项工作的重要一环和基础支撑,直接关系到“四个平台”和“党建+治理”工作成效。按照网格统一划分、支部统一建立、资源统一整合、人员统一配备、职责统一明确、服务统一保障、任务统一分配、信息统一采集、报酬统一筹措、考评统一实施等工作要求,我区着力推进党建网、综治网、服务网等“多网合一”,网格化、信息化、扁平化等“多化融合”,通过“多员合一、一员多用”,有效整合资源,降低行政成本,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实现矛盾、问题不出村、不出乡,破解基层治理目前面临的难题,为平安柯城、法治柯城建设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保障。

  余龙华指出,推进全科网格建设是落实“四个平台”建设和构建“党建+治理”大联动机制的现实需要,是优化基层资源、提升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支柱。建设全科网格要以“实”“细”“全覆盖”为标准,科学划分网格,避免重复、遗漏;要按照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网格指导员“一长三员”要求,选优配强网格工作人员;要建立健全事项准入、例会培训、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运行机制,出台资金保障、奖惩考核制度。乡镇(街道)副书记要全面负责全科网格建设,区级层面要建立综合指挥中心,构建“大联动”机制,做好督查考核,指导建立全科网格机制制度。
   会上,区委政法委就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区编办对“四个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