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余东村“红色氧吧”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17年05月23日 09:43:0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叶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条家风、一句承诺、一张“比学赶超”攻坚形势图……近日,走进沟溪乡余东村的“红色氧吧”,在各式农民画的点缀下,满屋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自“红色氧吧”设在余东村村办以来,不时有党员和村民进来感受这里的红色文化。“自从有了这个‘红色氧吧’,村里的党员都陆续聚集起来了,干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好事。”余东村党支部书记余良耀感慨道。

  为了解决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不强、服务职能不多、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余东村今年大力建设以运维项目化、服务精细化、标准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氧吧”,倡导积极向上的“党员家风”,为村民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

  “把困难交给我们,把方便留给群众。”这句话成为村党员干部工作的行动指南。“航五公路沿线有路灯不亮了,影响了村民的正常出行,希望村里能尽快修复。”4月中旬,有村民在村民生活微信群里反映了这个问题,负责微信群管理的村支委余晓勤看到后,当天就联系电工排查了全村路灯使用情况,第二天就进行了修复。一处排污口堵塞了,正在巡查的党员发现后马上着手修复;村里的道路因为清塘导致路面坑坑洼洼,他们马上联系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时时处处想着老百姓,及时有效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现在村里的党员越发给力了!”余良耀微笑着对笔者说道。
   在该村党支部的引导下,该村40名党员带头“亮明身份”“认领岗位”,根据各自的特长认领了服务先锋、攻坚先锋、治水先锋等5个小组,每组由村两委干部带头,在刷新农村基层党建“存在感”、实施便民服务、推进基层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