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八届区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2017年05月24日 09:08:1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5月22日下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定位,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巡察首战告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薛伟部署第一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海洋宣布第一轮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人员名单。

  此次巡察工作是区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巡察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选人用人问题,盯牢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帮助干部纠正整改,为干净干事的干部正名,同时让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第一轮巡察选择区民政局、区科技局和七里乡为被巡察单位进行试点,巡察时间约为15个工作日。在试点基础上,我区将逐步实现巡察常态化、渐次开展、压茬推进,力争5年内区属单位巡察全覆盖。

  徐利水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巡视工作是为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中央巡视组还是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工作,都取得了重大成果,形成了有力震慑,实践证明,巡察工作是管用的,有效的。我们要提高站位,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定位,具体把握好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柯城范围落地生根。二是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重点,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要求,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不管涉及到谁,都一查到底,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程项目、惠农资金、专项经费等的检查,确保反腐无禁区、零死角。三是要紧扣保障发展大局这个目标,用巡察的利剑震慑不为之人、违纪之人、腐败之人,让大家“出出汗”“治治病”“排排毒”,强身健体,凝聚更大合力。

  徐利水要求,要善于发现问题,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抽调精干、专业人员,查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为后续巡查积累经验。要善于分析问题,以小见大,由表及里,举一反三,真正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源。要善于解决问题,紧盯巡察整改不放,确保巡察交办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界定问题性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有关部门移交。
   徐利水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格纪律,确保巡察首战告捷。要各负其责,强化责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巡察组要承担起巡查监督职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承担巡察整改之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巡察工作合力。要大胆创新,强化严实要求,把巡察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要严肃纪律,强化队伍建设,巡察组要忠诚履职、担当敬业,敢于碰硬,理直气壮地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以过硬素质履行好所担当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