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城站社区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实现全覆盖
2017年05月25日 14:07:31    柯城新闻网

  餐厨垃圾因其量大、易腐坏、收集难、运输难、处理难等特点一直被视为垃圾城市处理中的难题。即便如此餐厨垃圾却也是实现垃圾资源化的重要资源,经过统一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加工,可转化为新的资源。

  府山街道地处市区主城区,辖区内餐饮店众多,日产大量餐厨垃圾。为此,府山街道主动对接,联系餐厨垃圾处理利用的巨化清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城站等社区开展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工作的试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与府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巨化清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同多次前往辖区餐饮店,包括南湖美食城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零散餐饮店和辖区内单位食堂,就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问题进行协商。

  自5月初活动开展以来,城站社区通过上门走访、入户宣传、集中签约等多种形式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签约工作。截止目前,城站社区辖区内大小餐饮店、单位食堂共56家已全数签约,签约率达100%,全面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的全覆盖。据统计,目前城站社区辖区集中收运处理的餐厨垃圾量达日均1.6吨。

  现在,城站社区的居民每天可以看到装载着餐厨垃圾的密封运输车在辖区内清运,辖区内也闻不到各种“恶臭”,社区为餐厨垃圾找到了“家”,也为环境添上了“净”,为资源加了份“料”。(邵梦茜)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