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一个天窗连两户 违建阁楼终被拆
2017年05月31日 15:38:1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丽婷 丰云丽) “住在家里没有安全感,请帮帮我们吧!”近日,居住在百岁苑的吴师傅急匆匆地来到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居委会,一脸的担忧和无奈。社区干部与他交流之后,得知吴师傅楼上存在违建,并且就搭在他家的平台上。

  社区干部马上联系执法大队一起来到吴师傅家查看,原来他家天窗的盖子被楼上的住户给掀了,一个约0.5平方米的空洞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楼上搭个梯子就能走到我家里!”吴师傅很是气愤。为了扩大房屋空间,楼上房主还拆掉了外墙,私自向外扩建了一个约40平方米的空中阁楼,导致吴师傅家变得漆黑一片。

  一个天窗竟然连接两户居民?楼下的居民没有安全感,空中阁楼属于违建,必须拆除。为了尽快拆除违建,社区干部同房主进行了沟通,房主一开始态度强硬,不愿拆,提出别家都有空中阁楼,为什么自己不能建?
    “什么?难道其他地方还有违建?”大家心里一惊,经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房主所说的那户人家,查证了这家的房产证上确实有空中阁楼的面积,是合法的,但该房主的房产证上没有,实属违建。掌握情况后,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房主解读了“三改一拆”政策,告知其行为已违法。最终,双方经过多次协商,楼上住户同意由社区协助拆除违建。经过两天时间,这个空中阁楼被拆除完毕,吴师傅失去的安全感回来了,还特意来到社区表示感谢。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