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违法电鱼抬头 柯城渔政重拳出击
2017年06月02日 09:23:4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何清林  张一俊)“站在溪里的人,不要电鱼了,电鱼是违法的,快点上来......”近日,石梁溪下静岩村河段,执法人员在黑夜中手持两支强光手电射向石梁溪中央,劝导在溪里电鱼的两个青年停止违法行为。只见两人中一人背着电瓶,拿着电杆,一人拎着塑料桶,桶里都是电击捕获的鱼。

  进入夏季,非法电鱼行为有所抬头,被电击中的鱼,无论大小,有的当场死亡,有的丧失繁殖生育能力,对全区水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造成严重损害。

  据了解,区水利局开展的夜间电鱼作业专项执法行动已持续近一个月,目前共查获并制止违法电鱼6起,收缴6套电力击鱼工具。查获的违法电鱼人员都是在外务工人员,渔业法律意识淡薄,把违法电鱼当作娱乐活动。针对违法电鱼行为,该局将依据法律进行处罚,同时加强渔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帮助村民强化法律意识。
    区水利局工作人员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有关规定,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最高可处以五万元罚款。接下来,区水利局将联合各乡镇,在重点水域开展高频率打击夜间违法电鱼作业专项执法行动,遏制违法电鱼行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