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剿劣出成果 水清可养鱼
2017年06月07日 08:53: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陈曦)“妈妈,我们小区的池塘里有金鱼啦!”这几天,荷花街道新荷社区瀚林绿洲小区的景观池边格外热闹,清澈见底的池水下,几只观赏金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池边围满了附近居民,兴高采烈地谈论着这个景观池的变化。

  此前,小区的景观池由于疏于管理,池里长满了青苔,池水浑浊不清,更有不少树叶、烟头、塑料瓶等垃圾杂物漂浮其中。“以前池水很脏,天气热还有臭味散发出来,大家都不喜欢来这玩。”谈及景观池的“黑历史”,居民胡阿姨深有感触,由于水质差加上无人看管,甚至有居民直接在池子里洗起了拖把,恶劣的水环境让小区居民头痛不已。

  剿灭V类水行动开展以后,瀚林绿洲小区的景观池被列入了V类水整治名单,在此前的几次抽样检测中,水质均未能达标。新荷社区负责人立马和小区物业公司对接,多次商讨整治方案,决定出重拳彻底整治景观池。同时,该社区还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在册党员组成的剿劣治水队伍,队员们自掏腰包购买捞网、扫帚等清塘用具,每日对辖区内的小微水体进行巡查,记录水质状况,对发现存在问题的景观池及时上报整治。

  “经常能看到这些戴小红帽、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这里清塘。”居民徐女士对志愿者的行为十分赞赏。据了解,这支治水队已经先后6次对瀚林绿洲小区景观池及辖区内其他小微水体进行清理整治,经过几次抽水、清扫、放水、净化等过程,如今的景观池已一改往日浑浊之貌,变得清澈、透亮,更有鱼儿穿梭其中。
 前段时间,瀚林绿洲小区景观池还通过了区治水办剿V 验收销号组的现场验收,成功摘除了劣V类水的“帽子”。“关键还要靠长期管理和居民自觉。”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后期维护工作,巩固整治成果,为居民营造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和谐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