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力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城区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权
2017年06月13日 16:03:0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詹国锋)6月8日,我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冲刺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区委书记、区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大会精神,上下同欲、戮力同心,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征宇主持会议,区领导贵丽青、范洁红、章雨土出席。

  2017年是我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决战之年,也是衢州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区将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市民素养三个方面,重点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整治行动和主题宣传教育行动。

  徐利水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品牌,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创建示范区、夺取提名权是柯城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一件惠民实事,也是点睛之笔。现在距离最后考核只剩下3个月左右的时间,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结果意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权”。

  徐利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准抓实关键环节。当前,我区创建工作在公建设施、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创建氛围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对照标准,推进创建项目。以8月份为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确保创建项目在今年省暗访测评前全面完成,为创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紧盯问题,补齐创建短板。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市民素养三大提升行动,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整治,从源头管好“脏乱差”。要注重特色,打造创建亮点。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有效抓手,着力培育特色亮点,抓关键、求实效,让创建成效惠及人民群众。要党政引领,推进全民创建。从党员领导干部、党政机关身边的“脏乱差”整治抓起,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学校“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凝聚一批人,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徐利水强调,要压实责任,联动联创。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坚持以块为主,做到属地统领、力量下沉,确保合力创建到点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督查问责到点到人,既要创下“金字招牌”,也要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贵丽青通报我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府山街道、荷花街道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争创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