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太阳能热水器“站”不稳成安全隐患
2017年06月14日 09:17:3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廖雪芳  李峰)6月9日晚,一场大风暴雨后,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的值班人员在安全巡查时发现,城建苑小区3幢东单元楼顶有个太阳能热水器被吹到楼顶屋檐边,摇摇欲坠。

  “万一掉下来砸到人就麻烦了!”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的心都不禁提到了嗓子眼。经过仔细观察,工作人员发现,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已经流完,所以很轻,风比较容易吹动,随时有可能从六楼掉落,仿佛一颗“定时炸弹”。

  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联系110和119报警求助,一边在房屋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同时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一单元住户,但仍然无法确定太阳能热水器的户主。没过多久,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爬上了顶楼晒台,试图从晒台爬到太阳能热水器的位置,实施拆卸。但由于天黑,视线不好,又刚下过雨,屋面瓦片湿滑,消防队员根本到不了太阳能热水器的位置,救援工作一度陷入了困境。
 经过对周边地形的再分析,现场人员最终确定从六楼住户卧室的窗户,架起架子用工具把太阳能热水器从屋檐边钩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太阳能热水器被成功从屋檐边取下,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