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航埠工业功能区企业发展形势喜人
2017年06月16日 10:49:4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章萍卿  吴昊)近日,衢州金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近4万平方米的厂房里机声隆隆,30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同时作业,力争在年底完成1.8亿套轴承套圈的年度目标任务。

  衢州金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车用高精度轴承套圈的企业,自2013年10月投产以来,销售量持续稳步提升。据统计,2014—2016三年间,该公司销售额年均增长25%,2016年销售额达3亿元,产能1.2亿套。

  “从2014年开始,我们的产品品质一直在提高,客户对我们的信赖度一直在增加,所以我们的销售额也一直在增长。在去年整个市场下滑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保持了10%的增长。预计2017年公司销售额可以达到4个亿,增长的比例大概在30%到33%。”衢州金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健相告,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产品得到了轴承行业世界前五大龙头企业的青睐,订单量不断增加。为此,今年公司新增7台磨床和12条生产线,对产能进行整体提升。

  在衢州市同景新能源有限公司3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现场,记者看到,拥有自动追光系统的光伏电板正随着太阳的方向缓慢旋转,几十名工人则在发电板下进行农事劳作。据了解,自动追光电板的发电效率比固定支架发电板提升了15%左右,而且“农光互补”模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等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自2015年10月实现并网发电以来,该发电站累计发电4200万度,其中,今年1—5月发电量已达1200万度。衢州市同景新能源有限公司航景电站站长金鑫介绍:“预计2017年电站发电量在3400—3600万度电,与常规的标煤发电相比,可以减少35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大降低了碳排放对周边大气的污染。”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航埠工业功能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企业生产、经济效益平稳向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