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石梁白云山社区垃圾分类渐成风尚
2017年06月16日 10:52:18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余龙梅)“现在扫马路都睁大眼睛,看看有没有香烟头、纸板和塑料瓶,有时一天攒下来还能换包盐呢!”近日,石梁道路保洁员开心地议论着,有的还拿着两大袋烟蒂来到白云山社区的垃圾兑换点兑换物品,他们纷纷称赞:“这个超市好,兑换的东西都很实用!”

  白云山社区垃圾兑换超市在白云佳苑83号,已经开张一个多月,为村民兑换垃圾260多次。在超市里,废弃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壳烟蒂,甚至农药瓶都可以拿来兑换油盐酱醋等日常生活用品。社区居民们口耳相传,积极参与,从开张的那天开始生意就很火爆。

  “3杯香烟头兑换一包盐、24个易拉罐可以兑换一块肥皂,10斤旧纸板可以兑换一瓶洗洁精……”社区工作人员邓宇芬对兑换内容已经了然于胸,她表示,“虽然垃圾兑换成本不低,但这样做能有效引导村民开展垃圾分类,我觉得很值!”
 据了解,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日常管理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兑换方式、兑换标准、管理制度等标准由石梁镇统一制定,居民将家中收集的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送至垃圾兑换超市后,按规定的兑换标准可换取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用比市场价高的价格回收垃圾,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垃圾分类逐渐变成当地一种风尚。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