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好邻居勇当“消防员”
2017年06月16日 10:52:4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蔡欣蕾)“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日前,家住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的毛和福握住邻居的手不停地道谢。原来,毛和福因为出去散步,忘记灭掉蚊香导致家中着火,幸好被邻居发现后破门灭火。

  事发当日,家住同一小区的谢金法吃完晚饭坐在外面乘凉,无意中发现对面楼有火苗在蹿。“不好,肯定是着火了。”事态紧急,但碍于自己腿脚不便,他立马扯开嗓子大喊,“着火啦,着火啦,快来救火啊!”

  刚好在外面游玩的楼光清、徐云、张建汇听到呼叫后,迅速往着火的地方冲去。来到现场敲门后发现屋里没人,大伙首先关掉电闸,随后楼光清拿来榔头砸开大门救火,在消防官兵赶到时,火已经被三位师傅合力扑灭。

  “他们家的墙都有墙裙,进门后有一面已经烧起来了,火有一米多高,要是再晚些烧到家具或者其他的墙裙,那可就危险了。”参加救火的徐云说道,“我们这是老小区,住的大多都是老年人,发现房内无人,我们就想要赶紧破门救火,不然火势会殃及其他住户。”

  晚上八点半左右,毛和福跟儿子散步回来,了解事情经过后对破门救火的邻居感激不已。他表示,自己刚搬到这个小区,平时和邻居没有太多接触,没想到因为家人一时疏忽导致房内失火后,并不熟悉的邻居们如此热心相助,幸亏有他们及时灭火才没酿成大祸。
 社区工作人员提醒,随着夏季到来,天气持续高温,各地进入防火关键期,广大居民应时刻加强火灾防控,自查自纠身边火灾隐患。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