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粗心老太烘烤鞋面 小火险酿大祸
2017年06月21日 11:56:31    柯城新闻网

  □通讯员  汪晓靓  郑禄凤

  “还好有邻居帮忙,要不然就出大事了!”尽管火苗已经扑灭了,但吴冬仙还心有余悸。

  家住衢化街道文昌社区文苑村的吴冬仙一直做着勾毛线拖鞋面的来料加工以贴补家用,因为家里面积不大,她将勾好的鞋面统一用袋子装好放在外面厨房的空地上。前几天由于天气闷热,她发现一部分鞋面有些潮湿,就想把鞋面绑在炖着鸡汤的锅上烘干,于是就用绳子绑了上去。绑好后,吴冬仙趁着鸡汤还没好,又是小火慢炖,便去小区边上的超市买东西。没想到才十几分钟时间,绑着的鞋面掉了下来,被火点燃。

  “哪里来的焦味?”当时,吴冬仙的邻居陈大姐正在打电话,突然闻到一股焦味,她便打开门,想看看焦味从哪儿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死我了,这个吴姐家的厨房里有东西着火了!”发现情况不对后,陈大姐马上喊自己老公过来帮忙,一个关煤气阀门,一个把着火的东西扔进洗菜池里。“我俩还以为是什么布条呢,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个毛线拖鞋的鞋面,地上还有一大袋呢!还好发现得早,要不然都得烧起来!”回忆起当时的一幕,陈大姐还是很后怕。
 “以后再不会这样做了,不能把这种易燃的东西放在厨房了,这次真是万幸啊!”看到厨房一片狼藉,吴冬仙感慨道。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