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带队来我区检查
2017年06月23日 09:08:1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詹国锋)6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带领检查组来我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居亚平、朱建华、马梅芝,区领导徐登富、陈雪良陪同。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主要围绕“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特别是近5年的贯彻执行情况及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展开。重点内容包括:依法开展动物防疫工作情况;依法建立健全动物防疫体系情况;依法对违反动物防疫法律法规行为的处理情况。

  走进沟溪乡翁富畜禽养殖场,干净整洁的标准化猪舍掩映在绿树丛中。据介绍,该养殖场在“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理念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得2015年度“衢州市十大种养模式”、2016年度“浙江省省级美丽生态牧场”等称号。“你们防疫这块是怎么做的?”“有多少兽医?”袁荣祥一行同养殖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动物防疫开展、美丽牧场建设等有关情况。

  袁荣祥一行还来到衢州市不老神家禽定点屠宰场,详细了解我区动物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相关档案台账保存、规模养殖场防疫流程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流程等情况,倾听基层人员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近年来,我区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畜产品安全事故、不发生流域性漂浮死猪事件、不发生重大养殖污染事故”四条底线,动物防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2016年被评为“全省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先进”。检查组对我区“一法一条例”执行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袁荣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升养殖主体防疫意识,加强防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检查监管力度,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