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国首次!我区促成非食用鱼皮出口创汇
“最多跑一次”助推盐渍鲟鱼皮走向世界
2017年07月20日 14:57:40    柯城新闻网

  6月29日,一批货值为2000欧元的盐渍鲟鱼皮从石室乡顺利出口法国,出口的鲟鱼皮将加工成皮革,最终被制成皮包、皮鞋等皮制品,大大提高了鲟鱼皮产品附加值。

  这批鲟鱼皮产自衢州市鲟龙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首次出口的非食用鱼皮。鲟龙公司是区水利(渔业)局于2012年招引进的渔业龙头项目,在花园和石室落户。作为渔业主管部门,区水利(渔业)局精准帮扶,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开展出口申报帮扶工作,为盐渍鲟鱼皮出口铺平道路。

  据介绍,盐渍鲟鱼皮制品对鲟鱼皮原材料的要求很高,擦伤、划伤、打斗伤都会对皮质应用产生较大影响。区水利(渔业)局积极开展鲟鱼养殖技术交流和辅导工作,支持鲟龙公司结对院士工作站,鼓励和奖励鲟龙公司开展技术研发,攻克了盐渍鲟鱼皮制品骨板易脱落、小鳞片扎手、皮革软化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产品品质解决了,出口手续却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高墙”。区水利局干部与企业方共同学习研读欧盟(EC)No1069-2009和(EC)No142-2011法规,积极协助办理申报出口手续,全流程参与出口申报工作。一方面,指导企业按照欧盟要求进行生产加工,确认出口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货物标签及随附证书的格式和内容,确保产品顺利出口;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联系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及时将我国出口非食用动物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注册登记要求和欧盟TRACES体系备案文件整理后发送给企业,帮助企业准备申请资料。经过政企双方共同努力,首批盐渍鲟鱼皮于近日成功出口。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