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绿色使者”变身“搬家志愿者”
2017年07月21日 09:35:10    柯城新闻网

    “清晨就出门,深夜才回家/一天的忙碌,简单的三餐/一趟一趟的往返,一户一户的走访/湿了又干的衬衣,低头苦干的搬家/是这一周以来/衢州邮政斗潭解危工作组/每位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近日,一首简单而感人的小诗,发到邮政助力斗潭解危微信群和斗潭解危钉钉群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写这首诗的,是参与斗潭解危服务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衢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冯君。“这是我跟大邮车的庞强师傅帮一户斗潭危房户搬运东西到衢江杜泽周家后,有感而发写的,那天搬完已经很晚了,而庞强师傅还没吃晚饭。”冯君告诉记者,庞强师傅是邮政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上周为了帮助斗潭危房户搬家,他早上7点就出门,忙碌时要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有时为了赶时间一天就吃两顿饭,中饭都来不及吃。

  庞强师傅是衢州市邮政分公司助力斗潭解危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帮助斗潭D级危房户早日搬离,衢州市邮政分公司在斗潭片区D 级危房治危解危工作启动后,便全力支持解危工作,连续多日安排邮政工作人员和邮运车,帮助80周岁以上的危房产权人、低收入困难家庭、持有残疾人证件的危房产权人等免费搬家。在斗潭片区,每天都能看到挂着“邮政国企有担当助力斗潭解危房”宣传标语的邮政车辆满载着危房户的家当,来往穿梭。
 “作为国企,对于政府工作,我们会全力配合。这次斗潭解危我们是全员发动,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党员、投递员都来了,15个中层干部每人认领两栋楼,组成15支突击队帮忙搬运东西。”作为衢州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局负责人,吕志峰不仅负责人员车辆调配工作,自己也经常开着邮运车帮住户搬运家具。他告诉记者,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名为“邮政国企有担当助力斗潭解危房”的微信群,以方便调配人员车辆,进行工作交流。上周末为应对腾空高峰期,邮政公司不仅派出56名干部职工,还从4个县(市、区)调集10辆邮运车,使搬家车辆从平日的十余辆车增加到20余辆,为危房户加快腾空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