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美丽柯城吸引外国游客
赏游石梁溪花海 抢购农民画产品
2017年07月21日 09:37:32    柯城新闻网

    画棚赏画、车上观光、溪边留影、画村游玩……7月19日,“最美溪流”石梁溪和余东农民画村迎来了一批肤色各异的外国游客,绿水青山、古朴乡风、传统技艺、中国元素让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帅哥美女们大为惊叹。

  据了解,这批外国游客是来自南非本土汉语教师研修班和中国传统文化研修班的成员,分别来自南非、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荷兰、德国、丹麦等国家,此行是参加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共同举办的活动。

  在柯城期间,这些外国友人们欣赏了蒋村牧歌乡村文创园里的“猪棚画廊”“猪栏艺术馆”,参观了石梁溪关王堰、司马堰、海龙堰、花海和五十都生态园、余东农民画村等景点。一路上,他们不时用相机或手机自拍、录像、合影,在石梁溪畔、美丽花海、余东农民画村留下了欢乐的脚步。在余东村文化大楼一楼展厅里,外国友人看到富有特色的余东农民画丝巾、杯垫以及挎包,都争相购买,现场热闹非凡。在余东村文化大楼二楼展厅里,余东农民画协会会长郑利民用24节气图轮流给两个班的学员上了两堂生动的课。在余东村文化大楼三楼的培训教室里,喜欢中国画的4名华裔还拿着自己现场创作的画作合影留念,纷纷赞叹余东农民画真的“了不起”。

  来自南非的Lindelo是南非本土汉语教师研修班的教师,前几天刚来中国,学会了一些中国话,还有了个中国的名字“陈林”。在蒋村牧歌乡村文创园里的“猪棚画廊”,他用中文告诉记者:“艺术是不分国界的,无论你是农民还是艺术家,都能创造出美妙的作品!”
 来自澳大利亚的Tina Kong中文名叫“孔庆羭”。她在澳洲生活了15年,之前从来没有来过柯城。“我很喜欢余东画村,这里的农民特别淳朴,这里的画很接地气,把乡村的元素运用得很好。”孔庆羭说,“衢州的新农村建设得很好,很有前景,百姓的生活很舒适,人们彬彬有礼。我要把这些青山绿水的体验带回墨尔本,给亲戚朋友们欣赏,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这儿体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