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市区党员志愿者成“红色风景线”
2017年07月25日 15:39:2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沈月梅)7月23日早上7点钟,斗潭湖畔分外热闹,火红的太阳正照耀着一片红色的身影。到底怎么回事?原来,市、区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斗潭片区危房解危专项行动正在这里举行,400多名市、区两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柯城区委组织部共同发起,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既有市直机关党员,又有柯城区、衢江区的机关党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共分成30个组,每个组对接1幢斗潭危房,大家统一穿着印有“96345党员志愿服务”字样的红色马甲。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组领队便带着组员,从斗潭湖畔一路走到对应楼幢,投身到帮危房户搬家的志愿活动中。

  斗潭32幢、58幢、14幢……记者所到之处,都会看到党员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搬床铺、搬沙发、搬家电……只要危房户有需要,大家就会冲上前搬运,豆大的汗珠伴着搬运家具的脚步一路滴落……

  “这是一次‘红色接力’,按照计划,今天400多名志愿者要帮助78户危房户搬家。”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余均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已经有不少机关单位陆续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斗潭解危志愿服务行动,为了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成效,营造党员服务解危工作的浓厚氛围,当天市、区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集中行动,全面助力斗潭解危。“接下来机关党员志愿者还会进行常态化的对接帮扶,如果各楼幢解危工作组有需要,都可以跟对接的单位党组织联系。”余均说。

  据统计,通过全体解危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截至7月23日,斗潭片区已全面完成入户调查,详查登记完成率为95.5%,腾空解危完成率为70.65%。其中,广大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和双休日奔波在解危工作一线,成为了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