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年07月26日 08:55:34    柯城新闻网

  7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出席并讲话,副区长袁万松主持会议。

  方庆建全面分析了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半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突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站位,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坚决把交通安全牢牢系在心头,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庆建强调,要以从快从严从细的要求,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一要抓好隐患治理。要开展一次大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前期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务必在8月底前整改到位;要开展一次大提升,加快提升我区交通安全设施质量,同时强化过境车辆管理;要开展一次大跟踪,跟进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隐患治理情况,按规定参与工程验收。二要抓好路面管控。继续开展“一创一治”(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重点车辆带病上路,形成执法高压严管态势,不定期排查整治交通隐患点,形成常态化机制。三要抓好机制建设。要加强“两站两员”机制建设,健全属地管理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四要抓好责任落实。交警部门要主动肩负起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责,强化源头管理和路面执法;交通、安监、住建、农业、教育、宣传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压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五要抓好安全宣传。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和交警、安监、交通、宣传、教育等部门要积极通过宣传交通,浓厚交通安全氛围,全面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下半年预防措施,航埠镇、花园街道作交流表态发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