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斗潭两栋D级危房相继封楼
整个片区腾空户数已达915户,腾空率达84.18%
2017年07月28日 10:22:12    柯城新闻网

  “勇夺第一,我们很开心!”7月26日中午,信安片斗潭54幢解危工作者及信安街道沙湾村、信安村16名党员志愿者满怀欣喜地助力最后一户住户腾空。

  在502室腾空现场,记者看到户主胡师傅正和他的儿子商量如何搬运大衣柜,几名志愿者则在合力将冰箱等大件家具扛下楼。胡师傅的妻子感激地为搬家的工作组成员和志愿者端茶倒水,她说:“今天多亏了工作组人员和志愿者,不然那些大件的家具我们根本没办法搬。”

  作为54幢最后一户搬离的住户,502室的解危工作可谓一波三折。“胡师傅的妻子本来十分支持解危工作,7月4号开始就在家里整理东西了。可7月20号胡师傅回衢州后,两人的态度却发生了转变。”斗潭54幢解危工作组组长杨甘清相告,解危组通过多方了解情况,找到了胡师傅当年在部队里同一连队的战友叶师傅。在工作组、叶师傅与其他战友的耐心劝说下,7月25日晚上8点,胡师傅在腾空承诺书等相关协议上签了字。

  7月26日下午,随着502室贴上封条,斗潭54幢的28户危房户全部腾空搬离。下午4点多钟,解危工作人员在整幢楼下装上了铁门,至此,斗潭54幢成为斗潭片区首栋封楼的D级危房楼幢。

  回顾20多天来的酸甜苦辣,杨甘清感慨良多。他向记者透露,解危工作曾经遇到过较大阻力,但信安街道、区农办工作组及村居结对志愿者齐心协力,一鼓作气,最终圆满完成了整栋楼的住户腾空搬离工作。

  就在54幢封楼的第二天,又一个解危喜讯传来———7月27日下午,同样属于信安片的斗潭58幢也在48户危房户全部腾空搬离后,实现了整栋封楼。54幢解危组组长金树平告诉记者:“依靠人文关怀、现场办公这两个解危‘法宝’,我们工作组完成了4个100%:危房调查表登记率100%、递交租金补助表100%、断水断电户100%、腾空率100%。”
 斗潭片区D级危房治危解危工作自7月3日全面启动以来,全体解危干部戮力同心,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志愿者踊跃助力,广大危房户积极配合,整个工作推进顺利。截至7月27日下午5点半,短短20多天时间,已经有915户危房户腾空搬离,腾空率达84.18%。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