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部署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年07月28日 10:22:12    柯城新闻网

  7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会上强调,要拉高标杆、压实责任、盯紧目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领导毛志宏、徐小平等出席会议。

  自2016年9月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区结合乡镇发展实际,按照争创“全省一流,全市标杆”目标,全面实施以“一加强四整治四提升七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全省率先以“打包”模式实施石梁、万田、九华三个乡镇的小城镇整治EPC项目。据悉,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投资额约12亿元,涉及细化的整治项目达278个。

  方庆建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落实“三个不带入”的重要内容。这项工作我市见事早、行动快,率先在全省启动了加强集镇建设管理行动,今年又提出争创全省考核优秀市,力争“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定位,凝心聚力,切实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两美”柯城建设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

  方庆建强调,要肯定成绩,看清问题。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我区谋划开展了“两美”洁净等系列行动,探索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推进速度不够快等问题。对此,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快打慢,以点带面,坚决打出工作气势,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要拉高标杆,抓出实效,重点围绕万田、九华、石梁及花木线、苦狮线、万坞线这一“美丽项链”抓紧打造,力争早出实效,早出亮点。要高标准抓好规划设计,高要求抓好工作推进,高质量抓好统筹融合,探索出一套独具柯城特色的小城镇创新治理模式、工作体系、机制体制,培育壮大一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要压实责任、拧成合力,整合各乡镇、有关部门和各专项组力量,每月定期不定期开展跟踪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副区长毛志宏与石梁、九华等乡镇代表签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并部署具体工作。万田乡和苏州新城园林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