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万田乡文化站引入国学教育
2017年08月15日 15:34:2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奇超)“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8月11日上午10时,记者被万田乡余家山头村文化馆里的琅琅读书声所吸引,原来是余家山头村“弘儒国学体验园”里的小朋友正在朗诵国学经典。

  “我家在沈家,现在每天住在国学体验园的宿舍里。”大成小学三年级学生杨帅告诉记者,他们每天6点起床洗衣服,之后由老师教授太极拳,饭后吟读经典。在这里,他们既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又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

  “我爷爷送我来这里的,我觉得能学到很多东西,现在都舍不得走了。”一名来自余家山头村的小孩子欣喜相告。为了服务乡村孩子,国学体验园对该乡适龄学生开出了免收学费的“诱人条件”,乡亲们纷纷踊跃报名。

  长期以来,万田乡依托余家山头村成功举办一年一度的“女儿节”,通过评选“好女儿、好媳妇”“孝星模范”等方式积极打造“衢州孝乡”。2015年以来,万田乡先后投资近200万元筹建了乡综合文化站、孝文化广场等设施,并积极与衢州弘儒国学馆联系,希望能把国学经典、传统文化带到万田乡村的每一户家庭中去。
 “接下来,我们将在余家山头村孝文化广场开展汉服秀、射艺表演、传统文化展演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乡文化站作用。”万田乡工作人员说。此外,记者从衢州市弘儒国学馆负责人邹小红处了解到,为扩大国学教育普惠村民的范围,从9月份开始,国学馆将定期免费为村民上课,让村民学习弟子规等传统文化,提升村民文化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