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提升建设品位 打造特色亮点
2017年08月18日 09:17:4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卢颖)8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老百姓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站位,按照“全省一流全市标杆”的目标要求,提升集镇建设品位,加大拆违治乱力度,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区领导何健、毛志宏参加。

  徐利水先后来到万田乡、九华乡和石梁镇,查看集镇建筑外立面整治、杆线迁移、样板房建设等项目进度,并针对外立面风格样式、建筑材质和停车场布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各乡镇、有关部门以及设计、施工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一起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徐利水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区整治办以及各有关单位、乡镇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有关单位批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实现了良好开端,有的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但是,对照“全省一流、全市标杆”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下大决心、加大力度,高标准、高品位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徐利水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品位,明确目标定位,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方案,以实景效果为评判标准,注重与集镇形态、业态、文态相融合,动态改进、提升、修正施工图纸。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坚决消灭万田、九华、石梁及花木线、苦狮线、万坞线“美丽项链”圈内的违章建筑,狠抓环境卫生、建筑外立面、杆线入地和“六乱”现象整治,淘汰“低小散”落后业态;要加快施工进度,督促施工单位把施工力量配到位。要现场驻点、打造亮点,加强协调统筹,经常性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逐栋逐路抓整改;深入挖掘提炼地方文化特色,加强节点区域亮点谋划,全力打造精品,创出特色。要把握建设时序,首先解决杆线入地和拆违治乱问题,优先打造集镇主干道周边区域。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亲力亲为抓项目的同时,要严守纪律底线、禁令红线,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关键环节,彻底杜绝任何腐败现象,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民心工程。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