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停电了
2017年08月18日 10:04:39    柯城新闻网

  宁静的夜晚,我正在灯下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忽然一阵急促的电流声从变压器中发出,接着“啪”的一声,停电了!我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时,四周早已黑漆漆一片。我的视线从明处一下子转到暗处,几乎什么也看不清。过了一段时间,亮光才慢慢恢复,往窗外望去,周围却是一片黑暗。

  妹妹急得在叫,妈妈摸索着找手机,我扶着墙上楼找手电筒。手机和手电一起打开,但习惯了平时亮堂堂照明的妹妹,总觉得光线很模糊,妈妈安慰我和妹妹:“这总比凿壁偷光舒服多了吧!”我和妹妹想想也是的,便硬着头皮又去写作业了。

  因为妈妈坐的位子太低,能照到的地方很小,妹妹又开始嘀咕起来,没办法,妈妈只好站在椅子上。

  “真该死!”我心里也不禁嘀咕了一句。妈妈一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举着手电筒,因为把手机和手电筒同时拉高了,光变得更加暗了,没办法,我和妹妹只能将书移到了一块地方。我们的头都快撞上了,这样做作业,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妈妈只能把双手拉开,才使光线明亮了许多。

  “叮叮铛!”楼下的摇铃车突然响了起来。“哦,解放了!”我高兴地大叫,终于不用在一片黑暗中做作业啦!太棒了!

  夜深了,我静静地躺在小床上,心想有电的感觉多好呀!停电给人们带来多少不便呀!我深深领悟到,没有失去过,怎么懂得拥有时的珍贵呢!

  市实验学校四(2)班郑蕊沁
 指导老师蔡新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