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第一次烧菜
2017年08月18日 10:05:01    柯城新闻网

  放学回家,我看见外婆在厨房里忙碌地烧着菜,突发奇想:“外婆,今天我来烧菜给大家吃!”外婆点点头说:“好的。”

  我看见冰箱里有青椒和鸡蛋,就决定做一盘青椒炒鸡蛋。做这道菜首先得把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还要把青椒切好。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些准备工作完成。接着,我在锅里加点油,等待着鸡蛋下锅了。哎呀!真是出师不利啊!刚把鸡蛋打下去就有一滴油飞溅到了手上,我不禁大喊:“哎呦妈呀,救命呀!”然后马上逃出了厨房。外婆在厨房里大喊:“你不管你的菜了吗?”我只好赶紧重回“战场”,心想:“我可不能当逃兵呀!”在外婆的帮助下,我把火关小了一点,再用力翻炒鸡蛋,然后把切好的青椒倒入锅,再炒几分钟后,放了盐、味精,一盘美味的青椒炒鸡蛋大功告成了!我尝了一口,真美味!真香啊!黄黄的鸡蛋配上绿色的青椒,热气腾腾,真是色香味俱全。

  第一次烧菜虽然有些狼狈,却使我记忆深刻,我学会了烧菜,相信下次我能做得更好!

  鹿鸣小学三(3)班程锦安
 指导老师张献凤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