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动感水亭门
2017年08月22日 10:24:00    柯城新闻网

  来到衢城水亭门的时候,我惊诧于水亭门景区的靓丽与繁华。

  水亭门城楼修缮一新,四方建构,山歇飞檐,仪态雍容,蔚为壮观。水亭门前,不再是车水马龙、灰尘弥漫的公路,取而代之的是宽阔齐整的活动场地,豁然开朗。水亭门,因这阔朗而神采飞扬。朝暮时分,水亭门前音乐响亮,欢天喜地的市民汇聚这里,尽情跳广场舞,她们的脸上流动着甜蜜的笑意。这里,时常有各种活动来搭台亮相,歌舞大赛、体育赛事等吸引着市民前来欣赏观摩。水亭门前,欢声笑语,融洽和美。这里,是一条民众休闲的河流;这里,是一个民众健身的海洋。

  水亭门的东方,是焕然一新、娇媚多姿的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这里,四季鲜花掩映,争奇斗艳;明、清、民国时期风格的建筑林立,别具特色。市民前来观赏,流连忘返:参观周宣灵王庙,走访三街七巷,瞻仰天皇塔;喝彩打麻糍,品尝美食美酒,体验衢州月饼制作……这条飘香的街道,成为江浙沪知名的“网红街”,引村夫野氓向往,留市民百姓盘桓。谁不计划着携家带口来水亭街区逛上一逛,以了却心底对衢城动感地带美景的渴慕之情?

  昔日的水亭街区,可以说是物品丰富,生意兴隆;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它是衢州城商业贸易的核心区。今朝,华丽转型的水亭街,年轻时尚,内涵丰富,鲜活有趣,她迈着轻捷的步伐,奔走在新时代的大道上。她,时尚的容貌,古朴的风格,粲然的笑容,年轻的活力,必将是衢州古城一张名副其实的文化名片。

  水亭门西视着滔滔衢江。衢江,是衢州城的忠实情人。这一江碧波,便是衢州城善睐的明眸。我们的衢江,也曾蓬头垢脸,敝衣破衫,滚动着无尽的哀怨;可如今,“五水共治”的春风柔情吹来,吹开了千古衢江的笑颜。站立衢江边,堤岸绿树葱郁,满目苍翠;江上烟波浩渺,溢彩流光。垂钓的人们和江中的鱼儿最是知道这水的深情与喜悦。悠悠衢江水,承载着古城历史的沧桑厚重,更见证着今天的继往开来。美丽的衢江日夜流淌在三衢大地上,唱响在衢州人们的心上,幻化成“最美”的衢州梦。

  精心雕琢的信安湖景观桥,在万人瞩目中矗立在衢江上。它是一轴连接新老衢城的彩缎。簇新的景观桥,线条流动,造型美观,似一条矫健的飞龙,飞翔在衢江上;像一尾轻盈的大鱼,贯通衢江东西;更像一支动人的旋律,奏响衢州发展的凯歌……景观桥甫通之时,满载着人们的兴奋和惊喜,遂迅速成为“网红”,它频频出现在各种镜头里,出现在街谈巷议中。百闻不如一见,人们纷纷从街巷田野涌来,一睹为快。每当暮色四合,景观桥五彩灯光齐亮,柔美而梦幻;景观桥上,人头攒动,笑语声喧。信安湖景观桥,既方便人们出行,更是人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这座美艳爆棚的人行景观桥,实则更是老百姓的幸福桥。

  沿着衢江江滨,水亭儒学文化公园,初具规模,别具特色。公园现代、开放,布局合理,完全是大手笔。公园景观的打造独具匠心,绿树、丛竹、草坪、花海等多重生态植被交错,儒家经典标语灯柱新颖,儒学文化广场醒目。行人步入其间,清新的空气伴随,斑斓的色彩悦目,感受儒家文化的雅致魅力。目前,文化公园的建设还在继续,我们相信未来的儒学文化公园一定会独具韵味,彰显衢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风姿。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朝霞与白鹭齐飞,夏水共长天一色。动感水亭门,幸福衢州城!

来源: 作者:王志兰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