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中国物流衢州综合物流中心项目推进顺利
2017年09月06日 09:32:2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郑晨)9月5日上午,位于柯城区上洋专业市场城的中国物流衢州综合物流中心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主体工程一号仓库已经结顶,准备收尾。二号仓库及三、四号配套服务用房的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回填。深达4米半、可储水4000多立方米的六号消防蓄水池也已开挖完成。

  2016年2月5日,中国物流有限公司和柯城区政府签约合作,共建中国物流衢州综合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衢州市重大服务业项目,为集仓储、租赁、装卸、运输、流通加工、管理输出、金融、信息平台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启动以来,市、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现场倾听企业意见,主动对接解决相关问题。区专业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也努力开展市场环境综合提升整治,做好项目配套服务。

  中国物流衢州有限公司由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衢州广联仓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注资成立,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项目一期100.37亩(原城南智能仓储中心土地)正在建设中,项目二期105亩土地征用工作已启动。一号仓库预计于今年10月上旬竣工并投入使用,三至五号楼于今年8月初动土开工,整个一期项目将于明年1月完工。

  在中国物流衢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庆瑜的陪同下,记者走进偌大的一号仓库。该建筑采取排架结构,面积达13000余平方米。仓库内,工人们正紧张地焊接防火卷帘门。“仓库顶端配备消防喷淋装置,一旦出现火灾隐患,喷淋装置就会启动,防火卷帘门也会自动落下,确保仓库消防安全。”杨庆瑜介绍,两个仓库共配备了6个集装箱装配平台,该平台可调整自身高度,对接各类不同高度的货车。叉车则通过平台,直接驶入货车集装箱内装卸货物,高效、便捷地进行货物装卸作业。中国物流衢州有限公司以该项目为中心,实现衢州周边大宗生产资料、消费品及电商配套、仓储管理,为打造四省边际原材料采集、仓储、装卸、分销、金融的“物流中心”奠定基础。

  “我们的发展思路是‘边建设,边运营’。公司将通过建立集采平台、供应链物流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达成互利双赢的效果。如特种纸产业,公司拟与同属央企诚通集团的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联手,共同打造衢州特种纸商品浆供应基地。”中国物流衢州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徐志豪相告,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衢州交通区位优势,结合海运、公路、铁路多式联运,使衢州至宁波港的物流成本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下降四分之一左右。同时,努力寻求域外大企业合作,拓展业务服务范围,积极吸引全国各地干线物流、专线物流,形成产业集聚,做大做强衢州物流。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中国物流衢州有限公司在项目建成后,计划配备百余量厢式电动汽车及相关配套服务,以专业市场为依托,提供城市配送服务,在节能环保的同时提升城市形象,推动衢州物流行业多元化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