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九华乡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9月08日 15:57:5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元东)9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九华乡中心集镇,看到道路旁的墙面已经粉刷一新,周边原来杂乱的电线网也不见踪影,宽阔的主道路笔直地通向远方。

  “九华集镇的变化真的太大了,原来电线就像蜘蛛网一样乱七八糟的,现在整治过后,路上看不到电线了,道路也宽了,看起来就像大城市里的马路一样,走路也安全了许多。”家住沐一村的方荣华难掩心中对改造后的满意。

  管线下埋只是九华乡集镇建设中的一个项目,据了解,九华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包含29个项目,采用EPC模式,即项目总承包方式进行。其中24个为集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外立面改造、杆线“上改下”、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建设、水系连通等项目。整个改造项目南起九华乡集镇,北至上清村,沿线共2.1公里,包含6个行政村,改造面积105公顷,规划设计目标为“见山、见水、见田、见树”。

  沿着主道路向前走,有几栋楼正在做店招,工人们在钢筋架上为墙面粉刷。九华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负责人邓树刚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启动了21个项目,其中‘上改下’管线下埋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其他项目也在平行推进。这些项目中,工作量比较大的是沿街外立面改造工程。”
 据了解,九华集镇建设计划11月底基本完工,12月15日验收。下一步,九华乡政府将进一步加快土地政策处理进度,将余下节点土地尽快提交施工单位;加快集镇交通秩序维护,在十字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监测摄像头,致力打造集镇指挥管理系统;加快背街小巷通信线路整理、卫生整治、破损道路修复;加快水系连通项目推进,从箬溪垅水库接水,通过沟渠疏通把水系连通,引水入村。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