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沟溪家庭农场打造 全市首个共享农场新概念体验馆
2017年09月15日 10:22:11    柯城新闻网

手机一点,浇菜开始 (江伟松 韩林颖 铁戎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青通讯员金靖宇)“这个农场好休闲啊!还有‘一米阳台’智慧农业体验呢!回去之后我也要尝试把自家阳台变成绿色菜园,通过手机APP人工智能管理菜场的模式浇水,这样无论我在哪里都能看到蔬菜的成长!”近日,在沟溪乡斗目垅村时鲜园家庭农场,前来参加沟溪乡果宝联盟智慧共享农场开幕式的上海游客叶华告诉记者。

  时鲜园家庭农场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指定的蔬菜供应基地之一,目前主打设施无土栽培。记者在现场看到,农场的65亩蔬菜大棚远远望去和普通大棚没有什么区别,但内部却别有洞天。大棚被分成不同的功能区,其中左边一处区域摆放着共享蔬菜盆栽,顾客只需支付一定的押金和菜金,便可以将种植在盆栽内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带回家,既可以作为盆景,又能品尝到自己亲手栽培的美味蔬菜。

  走进另一个大棚,记者看到在一块空地上,选手们正在进行种菜比赛,他们拿着锄头,争分夺秒地把青菜种进地里。沟溪乡副乡长管军介绍,这个区域是一个共享菜园,这里正在进行共享农场能手种菜比赛,获胜者可以在三平米菜地上免费种植一年。

  “我们乡里经过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选择时鲜园家庭农场打造全市首个共享农场新概念体验馆,这是沟溪乡家庭农场转型的一次新尝试。”管军告诉记者,为促进农业产业转型,沟溪乡决定在全乡农场中打造一批以“果宝联盟”为统一品牌的共享农庄。时鲜园农场作为果宝联盟共享智慧农场示范点,对园区进行了景观化改造提升,创新推出三大共享体验项目,即共享蔬菜盆栽、“一米阳台”智慧农业体验和共享菜园。

  “我们想通过打造‘智慧+共享’的农场模式,让更多的人体验农民种菜的乐趣,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给自己种的作物浇水。下一步,我们还会将智能APP链接到时鲜园农场的微信公众号里,实现一个平台多种功能,方便用户使用。”农场主樊中水告诉记者。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