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加快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17年09月18日 09:48:3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元东 通讯员 杨小仙)9月8日上午,记者在姜家山乡兴运村看到,一行人正聚在田间开展讨论。“这个是李某某家的地,他左边这块地是蒋某某家的;这一块是张某某家的地,边界有些模糊……”一个老人蹲在地头,仔细地记录着。

  “这是兴运村的生产队会计姜洋口,他正在做土地权属记录工作。”区农业局副局长朱小明告诉记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是区委区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而明晰承包权属则是这项工作的中心。”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深化农村改革的战略部署,也是当前农业的工作重点。同行的测绘公司农村土地确权项目经理范巧群介绍:“旧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存在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问题,在新证中,所提供的四至、位置是由测绘公司根据1:2000航摄正射影像图为工作底图绘制地块分布图,并对每块地块进行编码,同时将依托村务公开栏对地块分布图、公示表、入户信息表等进行张榜公示,确保数据准确,让每块土地拥有各自的‘身份证’。”
 据了解,为推进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区农业局根据权属合法、确权精准、登记完整、权证适用、信息管理五项要求,合理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落实到镇、村。其中最核心的工作是确权精准,即明晰权属———每块土地归属问题。为此,区农业局于9月5日专门成立了督导队,前往各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督导工作。督导队由该局中层以上干部组成,每个乡镇(街道)有一名督导员、一个局联系领导。同时,还联系乡镇(街道)里每个村的老干部、老党员等参与实地指界工作,确保确权准确、无遗漏。此项工作预计在10月中旬完成测绘成果审核公示,并在11月底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