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乡村小学里出了位“省教坛新秀”
2017年09月20日 09:36:57    柯城新闻网

编者按:前段时间,我区九华乡中心小学的毛伟建和教工幼儿园的蒋舜喜获省教坛新秀荣誉。本期报纸刊登两位获奖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大家一睹其风采。
  作者:伟松、柯飞
  毛伟建,2017年浙江省教坛新秀,曾先后获得浙江省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衢州市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教学标兵、管理标兵、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从一名不会教书的毛头小伙到县、市教坛新秀,再到省课堂教学比武一等奖获得者、省教坛新秀,毛伟建所经历的不仅仅是成功。为了上好课,他研究过很多名师的经典课,揣摩身边同仁的常规课,从中吸取营养;为了上好课,他经常研究自己的课,看自己的上课录像,寻找教学中的不足,努力纠正自我,提升自我;为了上好课,他经常邀请同事来听课,根据大家的建议,不断完善课程。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实践,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并在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他多次应邀到丽水、衢州学院等地为科学老师作专题讲座和培训,还被衢州学院聘请为任课教师,担任14届教育本科班的课任教师。
  毛伟建利用自身的优势带动了整个学校和片区的科学学科发展。“毛伟建名师工作室”成为柯城教育甚至衢州市教育骨干教师的孵化基地。他还带领工作室成员为全省各地的科学老师作专题讲座,将自身的教学经验和理念辐射到全市甚至全省。
  23年来,他为乡村孩子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教育氛围,上了一门真实有意义的课。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