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省供销社主任邵峰来我区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2017年09月30日 10:41: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9月28日上午,省供销社主任邵峰一行来我区调研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区领导徐利水、陈雪良陪同调研。

  去年以来,我区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以市场化思路谋划“三位一体”改革,以一体化方式推进“三位一体”改革,以系统化举措落实“三位一体”改革,在组织框架、体制机制、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区农合联组建以来,已在全域构建高效的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体系,农业生产环节提质增效,三农经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成功探索出以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实现生产供销一体的“早田四定”模式,以担保经营,政府贴息、风险补偿等方式推动普惠金融为农服务,三年来累计发放会员贷款5.6亿元,有效解决了辖区内专业合作社发展生产、供销的融资问题。

  邵峰一行先后来到中国柑橘博览园、区农合联、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澳柑橘风情园,调研生产合作示范点柑橘育苗基地、柑橘产业转型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农合联运行模式、供销合作示范点“早田四定”模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邵峰认真听取我区“三位一体”改革情况汇报,对我区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邵峰指出,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点题、亲自破题的“命题作文”。柯城区“三位一体”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农合联组织已经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及农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柯城在推动“三位一体”改革过程中理解深刻,顶层设计到位,机构运行顺畅,金融信用合作服务高效,改革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早田四定”模式,把来料加工模式引入农业发展领域,带动广大低收入农户同步实现农业生产现代化,意义非凡,经验值得总结提炼。

  邵峰强调,农业现代化不能让一个小农掉队。要进一步推动农合联组织服务功能多样化,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完善金融、供销等通用性服务功能,引导合作社、联合社、行业协会把专业性服务做到极致,实现为农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各类服务组织服务行为协同协调。要提高商贸服务覆盖面,健全农合联服务网点,进一步向农村基层延伸。要完善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在推动服务模式创新上继续走在前列。要优化环境服务,推动垃圾分类实现企业化运作,争取走出一条再生资源新型回收利用模式。要继续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扶持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让广大农户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