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小猴学本领
2017年09月30日 14:48:58    柯城新闻网

  早上,小猴在树上跳来跳去,玩起了它的拿手好戏“倒挂金钩”。不知不觉中,它荡到了小兔家附近,通过窗户,小猴看到小兔正在专心学习,只见小兔身子挺得直直的,书桌上放着各种各样的书。小猴问:“小兔,你能出来陪我玩吗?”

  “不能,我要学习。”

  于是,小猴回到家里,学着小兔的样子开始学习。不一会儿,小猴就觉得学习很无聊,正想出去散散心的时候,小熊走了过来,只见它手里拿着小号,仰着头,对着天空吹着。它越吹越欢,嘀嘀嗒嗒的声音让小猴散了心,它自言自语道:“我也要吹小号。”

  小猴拿起一把小号,跑到了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坐了下来,它学着小熊的样子,仰着头,吹了起来,吹了整整一个下午,吹得嘴巴又胀又痛,于是决定放弃。这时一只漂亮的梅花鹿跑了过来,只见它的腰挺得直直的,像风一样飞快地跑着。

  小猴心想:我也去练习跑步吧,既不用闷在家里,又不会把嘴巴吹痛。于是,它跑了起来,但是才练习了几天,就决定放弃了。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有一天,森林里敲锣打鼓地响了起来。原来小兔当上了作家,小熊当上了音乐家,小鹿当上了跑步健将。而小猴呢,它一事无成,剩下的只有唉声叹气了。

  市实验学校三(7)班邢哲语
   指导老师 王 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