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以决战决胜的气势打赢创建攻坚战
市长徐文光来我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10月13日 14:22: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带队来我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参加检查。

  在市区荷二路,徐文光一行从西往东查看街巷改造、路面环境、车道通行状况,并来到校园周边、农贸市场、银行窗口等地,实地检查公益宣传、市场环境、公共秩序、窗口文明、卫生死角清理等情况。在市机关幼儿园和大成小学路段一侧,徐文光实地排查沿路店铺不文明经营情况,劝导经营户规范经营。从大成小学门口徐步向前,只见校园围墙上用象征仁、义、礼、智、信传统儒家思想的“南孔爷爷”卡通形象创作儒学文化墙绘,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徐文光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文明墙绘,并对这一“接地气”的文明宣传方式表示肯定。

  徐文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建管并重、堵疏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决战决胜的气势和坚韧不拔的斗志,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夺取攻坚战。有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善于攻坚破难,立足常态长效,牢牢抓住创建文明城市这一大好契机,切实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实际行动,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2017年是我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决战之年,也是衢州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关键之年。2015年以来,我区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建机制逐步完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最美精神”蔚然成风,城市文明指数逐年提高,一些长期得不到整治、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等文明风尚逐步形成;在2015年度、2016年度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省示范文明城区复评、调研中得到了省暗访、调研组的高度肯定,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大幅提高。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