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工作评估环节顺利推进
2017年10月13日 14:24:1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这个是厨房的面积,这个是阳台的……”10月9日,记者走进斗潭41幢3单元201室,看到金华凯宝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规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倪晓伟正在认真地用仪器测量面积。她告诉记者:“住户选择我们公司作为评估机构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会认真做好评估工作,让居民放心。”

  经前期斗潭片区被征收居民共同投票,金华凯宝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规划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此次斗潭片区危旧房评估公司。从10月5日起,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项目进入评估勘查登记阶段,目前评估工作进展顺利。“我们现在主要是跟住户打电话沟通,跟他们预约我们要来评估的时间。”征收工作组府山片工作组成员邱芬告诉记者。

  评估期间,工作人员细心、贴心为居民做好服务,涌现了一幕幕感人景象。许鑫春是柯城规划分局的规划员,10月9日9时左右,他完成对斗潭25幢3单元一户居民的评估工作后下楼时,发现一位老奶奶扶着栏杆艰难行走,连忙上前帮忙。在与老人交谈中,许鑫春得知老奶奶叫范卸娜,刚好孤身一人在家时遇到腿脚发病,急需去医院看病,于是他立马把老奶奶背下楼。这幕场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工作组成员和居民。

  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赢得了斗潭广大住户对征收工作的支持。在斗潭21幢1单元201室,记者看到该处楼道部分有裂痕,户主柴静云积极配合工作,带领工作人员到各个房间去测量。“这房子是给爸妈住的,得知政府要征收,我先做通爸妈的工作,让他们马上搬离。”柴静云相告。

  “这次斗潭片区征收工作户数多、时间紧,根据征收工作组要求,我们公司派了强大力量,一天一排,及时入户核实面积、形状、土地证、房产证等,仔细丈量并登记房屋相关情况。对于附属房有证的进行采集,没证的上报数据,保证现场勘查的满意度。”金华凯宝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规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晓告诉记者。
   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晚8点,斗潭片区危旧房累计评估勘查登记数为1262户,登记率为62.41%(注:D级危房已详查登记,不在统计范围内)。接下来,征收工作组成员将与入选的评估公司继续入户对装修附属物进行登记,确保整个流程能快速、有序地推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