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又现“最美老师”夫妻援手救助马路伤
2017年10月13日 14:24:5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诗哲)这几天,朋友圈里流传着一个爱心故事:10月9日晚,水亭门隧道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对小夫妻路过后立马上前,对躺在车道上的人施以援手,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

  据了解,救人小夫妻中的女子是柯城的一名老师,来自航埠小学,名叫雷慈卿。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雷慈卿和丈夫张静淮在衢州信安湖边的绿道上骑自行车,经过衢江中路时,在水亭门隧道的北入口附近,看见马路上躺着一个人。走近之后,他们看见2名男子和1辆电瓶车,其中1名男子躺在地上,似乎是受了伤。“我老公看到有人倒在地下都站不起身来,就马上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我和他站在路边挥手示意过往车辆绕行,避免有车压到造成二次伤害。”雷慈卿说。
   事故现场灯光较暗,车流较多,因为担心不恰当的搬运会对伤者造成伤害,雷慈卿没有移动他,而将她和丈夫骑行的自行车拦在了路边,将伤者围在中间,让驾驶员避开事故区域。大约4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雷慈卿夫妇又帮忙把伤者抬上了车。“遇到这样的事情,你看到了要是不去帮助,肯定能想到这个后果是多么严重,所以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能帮助一下身边的人,我就很开心了。”雷慈卿这样说道。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