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讨厌做早操的“许子”
2017年10月17日 09:08:03    柯城新闻网

  在衢州市实验学校三年级二班,有一位同学叫许程煊,班里大伙儿都叫他“许子”。

  “许子”十分讨厌做早操,讨厌早操的音乐、早操的节拍,讨厌跑步。总之,他永远讨厌做早操。

  下课铃声响了,有些同学疯子似地冲出教室,在外面狂欢起来。有些人则在教室安静地下棋,或玩剪刀石头布。而他呢,手上握着一支水笔,在一张白纸上写道:Dear Ms lan:

  I know you don’t like morning exercises.I don’t like morning exercises too.I think Ido not do morning exercises.Thank you!

  Charles 20170416本来是真的要交给老师的,但又怕被老师告状,被老爸老妈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甚至粉身碎骨。所以,他想了想,将写好的纸捏成一团,投进了垃圾桶。

  他想换个办法,拿出笔纸,在白纸上画一幅精致、逼真的雨神像。接着拿出水彩笔,在画纸上东涂涂,西画画,南改改,北描描,原来的雨神被装饰得五颜六色,真像一个盗版的西施。涂完后,“许子”放掉水彩笔,双手握在胸前,闭上眼睛,祈祷默念道:“雨神啊雨神,我为你装扮得这么漂亮,你让雨下起来吧!”可是雨神并不理“许子”。

  他还想继续尝试,开始向教室墙上的音响扔“手榴弹”,嘴巴里念着“轰隆,轰隆”,心想:希望这是一个串联电路,一台音响坏了,一整栋教学楼都黑了。结果,连自己教室的音响都没砸坏,“手榴弹”还反弹到了他头上。

  在家里,作业做完,天黑了,睡觉了,关灯了,父母回房了。他用父母听不到的微小声音叫道:“我———不———想———做———早———操!”可是这样没用,校长也听不见。晴天还是照样做早操。

  天亮了,“许子”发现,今天居然是一个他喜欢的下雨天。他又喊又跳,高兴极了。
 衢州市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许程煊指导老师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