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是我的亲奶奶
2017年11月01日 12:49:25    柯城新闻网

  王奶奶,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无依无靠。街坊邻居们都知道她不容易,就经常去陪她聊聊天,帮忙做一些家务。

  邻居的孩子小芸,也经常去看望王奶奶,顺便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

  冬日,北风如刀。王奶奶在家门口,颤颤巍巍地洗着一盆衣服,身子冻得瑟瑟发抖。她搓几下衣服就停下来,捶捶背,喘口气。

  此时,小芸正好去看望王奶奶,见此情景,她二话不说,扶起奶奶,让她坐在一旁,说:“王奶奶,您年纪都这么大了,怎么吃得消洗这么多东西?我有的是力气,您就交给我来做吧!”说完,她坐在小凳子上,挽起袖子,卷起裤腿,拎起盆子里的衣服使劲地刷起来,刷好了又在搓衣板上搓洗,如此反复。

  渐渐地,小芸的手臂发酸,使不上劲,但是她咬牙坚持着;水溅湿了衣襟与裤腿,但是她咬牙坚持着;手脚冻得发麻,动作变得僵硬,但是她咬牙坚持着。

  老奶奶好几次心痛地说:“孩子,歇一歇吧,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吧……”

  小芸为了赶时间,每次都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说:“奶奶,没事,我不累。”

  终于,小芸把所有的衣服都洗好了。

  老奶奶走上前来,握着小芸冰冷的小手说:“你看你,衣服是洗好了,身子怕是快冻僵了吧,你这要让奶奶多心疼呀!”说着,一把搂住了小芸。

  小芸笑着说:“没事,这天气是有点儿冷,但是只要能帮奶奶做点事儿,我乐意。”

  老奶奶紧紧搂着小芸,笑着说道:“你可真是我的好孙女啊!”

  小芸听了,忙说:“奶奶,您就是我的亲奶奶。”说着,她紧紧地依偎在奶奶的身旁。

  鹿鸣小学四(7)班沈 韵
 指导老师金红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