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颂歌献给十九大
2017年11月03日 22:59:12    柯城新闻网

  李安宁

  编者按:举世瞩目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作协的会员们文思泉涌,纷纷用文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烈祝福。本期《柯·风》选登部分稿子,让我们一起感受祖国的富强繁荣!
 

  十九大,十九大
 

  天安门前巍峨矗立的华表和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牌见证了这一刻,巍巍长城和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见证了这一刻,古都北京上的蓝天白云见证了这一刻,十三亿人民擦得锃亮的眼眸见证了这一刻,世界各国记者闪光的镜头见证了这一刻。

  两千多名党代表怀揣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迈进了人民大会堂。他们的心情是沉重的,他们的目光是犀利的,他们的担当是铮铮的,他们的声音是一致的。从南湖红船到杜鹃红遍的井冈山,从红都瑞金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延安宝塔到赴北京的赶考路上,从凤阳小岗村十八人的大包干到全面改革开放的今天———这一路,他们思考了很久很久,他们走了很久很久。

  他们的身后,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一个灾难重重而又历久弥新的民族,正沿着一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以众志成城的中国智慧,以气势磅礡的中国力量,以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走近一个世界舞台的中央,捧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十九大报告
 

  组成报告的3万多个文字,每一个文字都是一盏扑闪扑闪着的明灯,照亮着一艘“中国航母”劈波斩浪的伟大航程;每一个文字都是一粒滚烫燃烧着的火炭,温暖着金秋时节十三亿中国人的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一代共产党人的誓言和担当,一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情怀,在纸面上抑扬顿挫,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卷起一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春风,席卷960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处处莺歌燕舞,花团锦簇。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声等待太久,这一声呼唤太久,从1840到2017。代表十三亿中国人心声的十九次雷鸣般的掌声,为十九大报告作着最为有力、最为贴切、最为生动、最为滚烫的历史注解。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一架新时代诞生的四轮马车,更加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循着一部十九大报告铺就的绚丽长卷,奔向更加绚丽的远方。
 

  中国梦,中国梦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

  中国梦是创造美好生活、消除贫富差距、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梦;

  中国梦是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真实可触摸的梦;

  中国梦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的梦;

  中国梦是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平的梦。

  哦,中国梦,中国梦,我为你喝彩,我为你加油;
 哦,中国梦,中国梦,我为你呐喊,我为你助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