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委召开群团改革工作部署会
2017年11月15日 08:44:4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青)11月9日上午,区委召开群团改革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青、徐小平参加会议。副区长陈雪良主持会议。

  全面推进党的群团改革是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区采用先试后推的方式进行群团改革,改革的目标是增“三性”、去“四化”,即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解决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通过调整群团组织的组织形式,改革群团组织的工作方式,使群团组织成为我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姜良米指出,推进群团改革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趋势,也是群团组织自我革新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改革工作。要抓住重点难点,努力提升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密度、强度和精度,完善群团组织体系,夯实群团基层基础,增加基层一线群众代表比例,推动群团组织服务上网,加强群团队伍建设,确保群团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改革担当,切实加强群团改革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负起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其它群团组织要自我加压、紧紧跟上,合力推进改革工作。
 会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作为第一批群团改革单位,就下步改革工作分别作了部署。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