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衢州市“婺剧进校园”现场会在我区举行
2017年11月28日 21:55:3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11月24日,2017年衢州市“婺剧进校园”现场会在我区举行。市领导王良春、吕玉茹,区领导方庆建、何晓文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教文相长的优势,依托美丽校园创建,将婺剧艺术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为广大青少年搭建起走进传统戏曲的桥梁,一批优秀学生类婺剧节目脱颖而出。其中,4个学生类节目登上央视舞台,9个学生类节目荣获省级奖项。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希望香榭幼儿园、航埠小学、新华小学三所“婺剧进校园”试点学校,详细了解试点学校在婺剧文化传承传播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并观看了“婺剧进校园”节目展演。

  会上,副市长王良春对“婺剧进校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婺剧进校园”工作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各相关部门、学校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升认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继续抓好“婺剧进校园”工作,在衢州传承好、发扬好传统婺剧文化。

  王良春要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在创新“婺剧进校园”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做好“婺剧进校园”的可持续发展工作,让婺剧走出校园,并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手段营造氛围,让婺剧更贴近百姓生活,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生活,使“婺剧进校园”活动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会上介绍了我区“婺剧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他说,婺剧是我国戏曲艺术宝库中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开展“婺剧进校园”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有效举措,更是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民生工程。柯城区将进一步加强婺剧的教学和普及工作,充分利用好音乐课堂、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平台,让青少年因亲近婺剧而变得高雅,让婺剧因青少年传习而得以弘扬。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