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眼镜失踪案
2017年12月04日 16:04:51    柯城新闻网

  早晨,姐姐梳理好头发,正准备戴上眼镜去上兴趣班。她一摸放眼镜的桌子,上面空空如也,便大喊一声:“我眼镜不见了!”她赶紧跑进书房寻找,那惊惶失措的样子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眼镜丢了可不是小事呀,一副眼镜很贵哪!大家就开始帮忙一起寻找,外公也在各个角落搜寻了起来。可是二十分钟过去了,姐姐上兴趣班的时间快到了,还是没找到。她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没有眼镜我上课就看不清楚了。”外公看着她,温和地说:“不要慌,眼镜肯定在家里,我先送你去上课,回来接着找吧。”看着心急如焚的姐姐,我也只能跟着干着急。我对姐姐说:“要是看不清楚就问问旁边的同学。”姐姐无奈地点点头。

  外公送姐姐去了,我又把家里的角角落落地毯式地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外公回来后,我们继续里里外外找,就连抽屉也没放过,翻来覆去找了N遍,整个家都被翻得乱七八糟,像被打劫过一样,连平时不太进去的走入式衣柜也找了。外公去阳台找,我瞪大眼睛看着外公,结果他两手一摊,还是一无所获,这下我俩彻底失望了,只能打消寻找它的念头,我转身去阅读了。

  姐姐放学了,她对我努努嘴,又转了转眼,表示问我情况如何,我回答道:“还没找到。”我们一起回想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一些琐事及细节。记得我们在玩“数独”,妈妈让姐姐在家少戴眼镜,姐姐就把眼镜放到了桌子上,之后还喝了盒牛奶,空盒放在眼镜边上。妈妈是最看不惯桌上有垃圾的,会不会把眼镜和垃圾一起丢进了垃圾桶呢?我把这个大胆的想法告诉了姐姐,姐姐张大了嘴说,这个太有可能了。

  时间一秒秒地过去,爸爸妈妈终于下班了,姐姐讲述了眼镜丢失的事情经过,我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妈妈不假思索地说:“不可能,丢眼镜时我的手一定会有感觉。”“肯定在家里,我来找。”爸爸也加入了搜索大军,可最终还是空空如也。大家只能放弃,准备再去给姐姐配副新的。

  妈妈在收拾碗筷,爸爸说:“我去量下血压,看看最近高了没有?”我也跟了进去,爸爸给手腕套上血压器,按下按钮,“嘀嘀嘀”,几秒钟后就出了结果,一切很正常。我和爸爸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正当他准备关上抽屉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露出了一点点绿色,原来让我们忙碌寻找了一天的眼镜竟然在这里。此时的我无法控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大叫起来:“眼镜没有失踪!”并把眼镜高高地举过头顶,那时的心情用言语是无法表达的。

  我们大家都围着这副眼镜,如获至宝,都称赞爸爸的火眼金睛,空气中到外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市实验学校四(2)班 郑宛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