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适龄女性均可参加免费两癌筛查
2017年12月08日 09:29:4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陈义英 方成香)“如果不是这次免费检查,我可能还不知道自己得了这个病,发现晚的话可能就治不好了!”近日,家住柯城区的张女士向医生握手言谢。

  今年52岁的张女士是一位农村妇女,平时看起来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一直都没进医院看过病。“今年7月份,我听隔壁邻居说可以去医院免费检查宫颈癌和乳腺癌,就去查了,这一查真是把我给吓坏了啊。”张女士说,她通过宫颈HPV的初筛、宫颈TCT复筛,结果显示为“可疑”,当时她非常紧张,随即拿着体检报告到区妇保院进行了复查。

  经过复查,张女士病理报告上显示为“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病变”。考虑到宫颈癌的可能性比较大,医生便劝她尽早进行了宫颈手术,术后报告显示为“宫颈原位癌”。由于张女士的癌症发现及时、手术及时,术后又恢复良好,所以总算是躲过一劫。

  55岁的王阿姨也同样从未上医院进行过妇科体检。今年9月王阿姨子宫内出血10余天未尽,于是上医院检查。经检查,已是宫颈癌晚期,早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令人惋惜。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宫颈HPV感染、癌前病变甚至早期的宫颈癌都是没有症状的,如果没有定期筛查,等到症状出现再查基本上都比较晚了。所以,癌前筛查显得尤为重要,35周岁以上的正常健康女性均需要进行每年一次的宫颈癌筛查。

  自今年6月份开始,我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截至11月底,全区已普查27442人,发现疑似病例1371人,确诊病例6人,其中宫颈癌3例、乳腺癌3例。
 据悉,所有35-64周岁的柯城区户籍女性,均可在正常工作日内带着医疗保险卡、居民身份证前往柯城区妇保院进行免费检查。各个乡镇卫生院将会在2018年进行新一轮的集中筛查,35-64岁之间的女性均可享受5年一次的免费筛查机会。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