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一元钱的风波
2017年12月12日 14:10:46    柯城新闻网

  看到一元钱,许多人会说:“我才不稀罕呢!”但对于我这个头一次捡到钱的人来说,可真是太惊奇了。

  中午,我们来到了买书的地方,想看一下有什么好看的书。正当我埋头看书时,叶子突然叫住我和李文奇,带我们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然后摸出一元钱,说:“我捡到一元钱,送你们吧。”

  我们走出买书的地方,回到教室。李文奇忽然对我说:“这一元钱我们拿走算了,反正也没人知道。”

  我急忙摇摇手,说:“不行不行,捡到钱不该占为己有,应该把它交给值周老师。”

  李文奇又问:“值周老师在哪儿?”

  我想了想,摇摇头。李文奇提议:“要不交给门卫算了?”

  我说:“好!就这么干吧!”

  第一节课下课之后,我们马上奔向保安室。来到保安室,我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地对门卫说:“保……保安叔叔,我们在……在……在买书的地方捡到了一……一元钱,交……交给您吧!”我一说完,见保安把钱放进了抽屉里,便拉住李文奇的手跑出了保安室。

  一元钱,数目虽然不大,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程度。交出它,乃为君子之行;占为己有,则是小人的作为。所以,以后即使只捡到了一角钱,也应该交出它,你说是不是呢?

  新世纪学校六(3)班刘嵇元
 指导老师朱志菊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