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月光下的村庄
2017年12月13日 15:05:00    柯城新闻网

  那次千岛湖疗休养,行程中安排有一个项目———环湖骑行,然响应者寥寥。

  有人说:“骑自行车啊!有什么好骑的?还不是一样?”也有人说:“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风景,感受肯定不一样,可以啊!”

  集合时间是下午3:30。七月初,骄阳似即将燃尽的火,还发着余威。如此一来,响应者更是寥寥,三十多人的队伍,最后仅剩我等六人。

  张君可谓是开心果。是啊!为什么要活得那么一板一眼呢?率性一点,随性一点,不好吗?有时真羡慕他。这不,经他提议,与周君二人合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我虽见识过,却从没萌生过试一试的念头。

  骑行一段路之后,张君提议我试试。“放心吧!你即便不骑,也不会摔着。”想想也是,有大男人保驾护航,还有啥可怕的?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哦。

  张君让位,我便大着胆子上了后座。这才发现,的确没什么,上去就会,一切的顾忌都只是心里作祟而已。

  嘿嘿,跟骑单车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新鲜刺激,真好啊!可到底是新事物,向来胆小的我,嘴上虽谈笑风生,心里还是不免打鼓,不自觉地紧紧抓牢车把手。因为总感觉车子要倒向左边,拼命将它向右边扶正。后来才悟到,其实,放松就是,就随着前面舵手的节奏左右晃动便是。我试着用力扳正,舵手反而更累更沉重,还不如他一个人骑呢。

  骑行了很长一段距离,集体停下来休息。我这才感觉到,左臂都发酸了呢。之后,我表示不再上双人车了,还是骑自己的单车省力。毕竟第一次,有点小紧张。不过,仔细想来,这次大胆的体验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它又是一次人生的新体验。

  诸如此类独一无二的全新体验,人生又有几多回?我们的生活就需要这样的体验、经历,这样,人生才会多彩多姿。假如将人的一生比作一个圆,那么多一些全新的经历,不一样的东西,便是增大了半径,这个圆才会扩大。

  平日里上班下班,单位家里,两点一线,生活单调而刻板,可谓一成不变、死水一潭。我们应该勇敢地去尝试一些没有吃过的东西,做没有做过的事情,去没有到过的地方。特别是一些在自己看来是冒险、刺激的事物,更应该大胆地去试试看。

  我们寻找的一些业余生活,唱歌跳舞、打球跑步、聚会旅行,这不都是在为单调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丰富一些色彩吗?那么,那些平日里没想到,或想也不敢想的东西,何不鼓起勇气去体验一把呢?只有去尝试,学会尝试,才会有不同以往的体验,过后回头去想,就会感觉这是多么地珍贵啊!
 很多东西,往往在电光火石的一闪念间,抓住了,就得到了,成功了;放弃了,就失去了,机会永不再来。

来源: 作者:周萌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