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柑橘出口进入销售旺季
包橘农民月入可达5000多元
2017年12月15日 09:52:4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奇超通讯员韩林颖)“我一边带小孩一边过来包柑橘,一个月能挣近4000块哩。”12月13日上午,在柴家柑橘合作社祝家山厂区,石梁镇蒋家村村民蒋宝英正快速包着柑橘。不久,这些柑橘将乘上国际游轮,走出国门,销往海外。

  “柑橘出口慢慢进入销售旺季,目前厂里有70多位工人。包橘子工资一般是每人每天100块,晚上加班的话增至150块一天,手脚麻利的一个月能拿到5000多块钱,还包三餐。”柴家柑橘合作社祝家山厂区厂长孔祥胜相告,该厂区工人基本来自于附近的村庄,人群涵盖50、60、70后。针对农村实际,如果村民家中有事可以随时回家,工资计时发放。“像蒋宝英每天下午4点半要去幼儿园接孙子放学,我们都是允许的,这样的村民还不在少数。”孔祥胜说,每年合作社光发工资就要发500来万,这对周边村民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记者获悉,柴家柑橘合作社成立于2004年,下辖1个柑橘试验场、5个出境水果果园、43个柑橘包装厂和26个营销联合体,联结柑橘种植户1883户。该社的宗旨是“柴家农民本是一家,全心全意服务农民”,着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社会价值。2015年,该社还提出“衢州椪柑享誉全国,柴家柑橘走向世界”的口号,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果品品牌。祝家山厂区去年就以4000多万元的柑橘出口额取得傲人成绩,也鼓起了一批农民的口袋。
 “目前,光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两个国家就已经出货30多柜(一柜等于五万斤)了。”孔祥胜告诉记者,接下来像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有春节传统的国家都有巨大的市场,保守估计2017年产季整体出口能超500万斤。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